葡萄冰  

蓝莓之夜

*崔秀彬X田柾国

*年下

有年龄差

 

 

 

崔秀彬在这里见到田柾国也不算太意外。想不到医大附属医院这么大,他还是幸运地进了田柾国在的外科部实习。

姜教授正对着这几个新来的实习生说着必要的寄语,崔秀彬没仔细听,却悄悄地盯着站在姜教授旁的田柾国看。他手插着白大褂的口袋,也跟着实习生们侧耳听姜教授讲新生须知。

崔秀彬还在念书的时候就知道他了。崔秀彬刚入学时听过他的毕业致辞,那场致辞所有关于学术的内容他都不太记得了,只记得田柾国清透的声音还有他念稿子时眼眸微垂、清清冷冷的样子。后来在医大念书的很长一段时间,他都受着田柾国的影响,直到现在他们成为同一部门直属前后辈的关系。

他和当年在医大毕业典礼致辞的样子没什么变化,或许是头发留长了些,身上仍包裹着成熟内敛的味道。也就短短几年,田柾国从首席毕业生变成了权威教授最得意的副手,崔秀彬也从懵懂的医大新生到如今变成了外科部的实习生。

“好,今天就到这吧。平时如果我不在你们可以找柾国。”姜教授说完,摆摆手就要马上赶回去工作。所有实习生都鞠躬致意。

田柾国也跟着姜教授离开,好像是错觉,崔秀彬再起身觉得他像是刻意看了自己一眼。

 

 

实习的日子很辛苦,早上要在姜教授早诊前把所有病人的资料记住,在查床时应对教授提出的问题,三天就可以记满整本笔记本。一整天奔来奔去经常忘记吃饭,晚上实习生走得最晚,或者跟着整个外科部熬好几个大夜。崔秀彬在外科部的一周,疲累得像是在研究室多待了一年。

崔秀彬把病历单交到护士站,值班的护士看他状态不好关切地问他怎么了。

“啊,外科部好累。”他嘴上忍不住抱怨了几句。

护士姐姐笑了笑,“我们秀彬熬过这会儿实习期转正就好了,每个医生都是这样的。”

“好想回医大读书啊。”

“呀,其实你们几个已经很好了,我记得以前田医生还是实习生的时候可比你们累多了。”

崔秀彬一怔,田柾国吗。

“田医生那时候跟的教授更严格,每天熬夜早起是基本的事,可能忙得喝水时间都没有,他们那批还有实习生半途放弃的,但我记得田医生从不喊累,一直都很认真尽责,所以那时他转正考核也是第一来着,而且他还…”

小护士的声音渐弱,崔秀彬忙问,“他还什么?”

“田医生…”

崔秀彬顺着她的目光转头一看,是田柾国。他正从口袋摸出笔过来签单子,朝小护士一笑也没说什么。

姜教授很长时间都在忙新的研究,其实大多时候都是田柾国在带这群实习生。崔秀彬知道,他们实习生们有多累,田柾国也有多累。早上帮他们整理资料,晚上陪他们熬夜,期间还要在自己的工作时间帮他们解答所有的问题。

田医生从来不喊累吗?可谁都会累的吧。

尽管在外科部工作了整整一周,每天都会见到田柾国,可是除了打招呼外,可以说是毫无交集,崔秀彬心里还是会有点失落。

崔秀彬把这几天交代的资料整理好,又去每个病房都转了遍,想出去透透气便进了楼梯间,却没想到恰巧碰到了正倚在墙上抽烟的田柾国。

他进也不是退也不是,田柾国见他也是一愣,两人目光对视又错开,空气中弥漫着尴尬的味道。

田柾国修长的手指夹着烟,轻轻地吸了口,抿了抿,又吐出了团烟雾,飘飘渺渺的烟扑到了崔秀彬身上,刺激的尼古丁参杂着淡淡的蓝莓味。

他抬眼看到崔秀彬还盯着自己看,从口袋里摸出烟盒递根烟给他,“抽吗?”

他抽的是女士烟,“不知道你抽不抽的惯,没办法身上烟味不能太重不然会影响病人。”

崔秀彬有点紧张地接过烟,“谢谢。”

田柾国抽完一只烟摁灭后准备拉开安全门走出去。

“等下!”

他脚步一顿,转头望着崔秀彬。

“田医生…我叫崔秀彬。”

没想到他噗嗤一声笑出来,原本亮晶晶的眼睛都笑弯了,“我当然知道啊,崔秀彬,我叫田柾国。”

 

 

田柾国身上那股淡淡的蓝莓味崔秀彬后来又闻到过很多次。有时他也会再跑去楼梯间碰运气,看看那人是不是还在,两人能不能再单独说上话。尽管每次去都没碰到,但楼梯间清甜诱人的蓝莓味还在。

崔秀彬这天谢绝了同期实习生去外面吃饭的邀请,又去了次楼梯间,失望而回后就单独去食堂吃饭了,却没想到在食堂碰到了刚下手术的田柾国。

田柾国端着餐盘走到了崔秀彬面前,“可以坐这里吗?”

崔秀彬握勺子的手一抖撒了一半的大酱汤,他点点头。

田柾国抽了张纸递给他,“…秀彬尼,好像一直很怕我的样子。”

“没有没有!”他摆摆手,耳朵立马红了起来,他只是没想到周围空着这么多地方田柾国会选择坐在自己对面。

田柾国笑了笑,说不要紧张自己就是过来问一下15床的病人上午做完穿刺检查状况怎么样,因为15床崔秀彬也有在帮忙照顾。崔秀彬仔细地和他说了全部状况,两人有一句没一句地搭话,那点陌生的界限也慢慢模糊了。

“啊这样就好,如果你遇到什么问题也可以来问我,还有…我总觉得秀彬你好像不太亲近我的样子,你可以直接和我说…”

崔秀彬连忙摇头,“没有,田医生一直是我很尊敬的人。”

“是吗?那没有别人的时候你就试着只叫哥吧,不用叫我田医生了。”

那双晶莹透亮的眼睛望着自己,崔秀彬立马晕乎乎,“啊?好。”

吃完饭两人聊着天一起回了办公室,碰到了刚好从外面回来的实习生们和其他医生,一群人见他们两个皆是一愣。

“柾国?你怎么…”

田柾国虽然人缘不错,但性格其实有些内向,在科室这么多年和同事始终保持着距离,也很少参加社交活动,背地里科室的小姑娘都称田医生为高岭之花,这么短时间就和新人亲近实属不可思议。

田柾国也不解释,轰走了同事和实习生们,自己也回座位继续看病历材料,崔秀彬也跟着同期们去忙了。

 

 

这么件事之后,科室里的医生都以为崔秀彬和田柾国关系不一般。实习期快结束的时候,整个科室除了姜教授都去了烤肉店聚餐,本来田柾国不喜欢这种场合,但也答应了。

田柾国还没到烤肉店之前,科室里其他医生就怂恿实习生们,“你们知道柾国他平时就不喜欢来聚餐,而且他平时这么照顾你们,你们等下一定要多敬他酒,知道吗?”

实习生们当然是对前辈言听计从,崔秀彬混在其中有点不是滋味,谁知突然被点名,“秀彬,你和柾国关系最好吧,等下好好做!”

他刚想解释他和田柾国并没有什么,田柾国就来了。他穿私服的样子比穿禁欲的白大褂更有吸引力,他环顾了一周,找了崔秀彬旁边的空位坐了下来。崔秀彬立马就闻到了熟悉的蓝莓味,在油烟缭绕中清新脱俗。

一群人见田柾国来了立马就玩得嗨了起来,说着感谢平时田医生的照顾的话,就给他斟满了酒。田柾国也不推脱,别人敬一杯就喝一杯。喝了一圈下来,他就有点醉意了。田柾国对旁边的崔秀彬摇了摇杯子,“你不敬我吗?”

周围起哄声更大了,崔秀彬皱了皱眉,才慢吞吞地双手敬酒,田柾国毫不客气地把一小杯烧酒都仰头干了,透明的酒液从嘴角溢出,在情调的灯光中亮晶晶的。

整场下来,大家都喝了不少,本来还想转场的也都找代驾回去了,田柾国更是被灌得双颊红扑扑的,嘴里还念叨不停。前辈嘱托崔秀彬把田柾国送回去也离开了,整张桌子就只剩他们俩。

崔秀彬叹口气,去扶伏在桌上的田柾国,显然他已经喝得晕乎乎了,走路也直晃悠。田柾国把脑袋靠在崔秀彬的侧颈,又软又细的发丝惹得崔秀彬走不动路。

“呼…我们秀彬…”温热的气息呼在他微凉的皮肤上。

“我在。”

田柾国扶着他直起身来,低着脑袋慢悠悠地在口袋摸什么东西,结果又是掏出了那只蓝莓味烟盒,递了崔秀彬一支,自己也拿了一支咬在嘴里。他又从口袋里掏出打火机,点了自己的烟,深深地吸了一口。

崔秀彬看着他继续动作,也把烟咬在嘴里。他从没抽过烟,上次田柾国送他的那根还被他好好的放在白大褂口袋里。

田柾国的眼睛里像氤氲着水汽般雾蒙蒙的,直勾勾地盯着崔秀彬看,朝他呼出了一大口饱满香甜的蓝莓烟雾。而后田柾国又凑上来,用烟头的火星对着崔秀彬的烟。他们靠得好近,崔秀彬听到了自己擂鼓的心跳声。

明明自己也没喝多少,闻着他专属的香味,迷迷糊糊地想做只有醉了才会做的事情。

“上次,忘记给你打火机了…这次…这次记得了…”

“嗯。”

他们之间的空气又安静下来,和周围吵闹的环境格格不入,隔了很久田柾国才开口,“呀…崔秀彬…”

“什么?”

“你真的…”

“真的…不记得我了吗?”

崔秀彬神情怔愣,看着田柾国迟迟说不出话。他不能判断田柾国是在说醉话还是什么。

田柾国眼里的失望一闪而过,用空着的手去摸崔秀彬的头,“要是能长得像秀彬这么高就好了。”然后慢悠悠地要走到路边打车。

田柾国夹烟的手被后面的人一抓,崔秀彬就又出现在自己面前,崔秀彬把嘴里的烟吐了,正色问道,“田医生,不是,哥之前就认识我吗?”

 

 

崔秀彬没有想到,像是喜从天降,兴奋的情绪螺旋着上升,心都要从嗓子里跳出来了。田柾国并没有回答他的问题,反而就着搭住他的手,旁若无人地给了他一个亲吻,柔软的蓝莓味的吻。

 

 

真是疯狂的事,崔秀彬第一次尝试烟的味道和第一次尝试吻的感觉,都只和田柾国有关。

 

 

“你一定是忘了,你大一的时候有次在篮球场打球,那时候你一只裤脚挽到膝盖,高高瘦瘦的…其他的我忘记了,时间太久了…我从你同学那里知道了你的名字…后来…后来我还和你打过球也告诉过你的名字,不过没一会儿的时间,我就毕业了…在外科部见到你我…我很惊喜…我也很害怕…哈哈哈…对了你知道吗…我记得我和你打球的时候,我就是很喜欢和你做身体接触,像不像变态…其实我好害怕你知道这些,但你实习期结束好像又要离…唔…”

 

 

崔秀彬的第二次接吻,也只和田柾国有关。

 

 

end.

2020-02-11 评论-3 热度-84 彬果all果

评论(3)

热度(8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葡萄冰 Powered by LOFTER